****孩子對學習感到挫折,將影響一生際遇。****

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天下間的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夠有一番成就,在全球化的環境中擁有一定程度的競爭力。

然而,對於我們而言,英語並非母語,因此,要想學好英語,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,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;甚至有些孩子因為學習英文的方法不對,而導致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充滿了挫折感,從此對於學習(不管任何科目)皆失去了興趣,影響了一生的際遇。

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,剛開始時很多人總是自信滿滿,然而在真正的接觸有關文法、聽力的訓練之時,卻因為覺得內容繁雜難懂而感到有心無力,最後在痛苦無奈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了放棄英文。

其實,究其原因,我們可以得知同學之所以會放棄學習英文的機會,是因為在初學過程中的學習心態與方法不對,然而只要我們能夠依循同學對於學習英文的「病症」對症下藥,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學習之道,如此就能達至事半功倍之效益。

****聽說讀寫,對症下藥****

「聽說讀寫並重練習」是學習英文的不二法門,此四大原則皆是學習語文的要領。茲分述如下:
「聽」─除了一般的英語聽力訓練外,其實我們也可以通過日常的
    電子傳媒工具,藉由英文的廣播、電視節目中加強我們對
    於英語的聽力,唯有多聆聽並反覆練習,這樣才能讓自己
    對英語熟能生巧。
「說」─「敢說」是破除學習英文的最大障礙,很多人總認為沒有
    那樣的環境讓他們說英文,學再多也是無濟於事。其實這
    是一個錯誤的觀念,想反的我們應該為自己爭取多說英文
    的機會,藉著大量的閱讀來豐富自己講話時的用詞,將所
    聽到或讀到的英語單字、片語及句子,反覆背誦練習,並
    增進對於文法的基礎,如此才能加強我們對於英文「說」
    的技巧。
「讀」─課文、對話皆是練習句型、文法的重要方式,藉由閱讀課
    文及對話,在過程中不但能加深我們對於單字、片語、及
    句子的印象,也能間接加強我們對於文法的訓練。在英文
    的領域裡,每一篇文章都離不開文法,其是建構英文的奠
    基,故只要我們能夠把文法融會貫通,閱讀英文就變得輕
    鬆自在了。
「寫」─有良好的文法基礎,才能寫出一篇好文章。在英文的「聽
    說讀」訓練後,「寫」是印證自己學習成效的最佳驗收,
    除了在英文的作文習作加強外也可藉由寫日記的習慣增加
    自己的學習機會,每日一段,日積月累,只要有每天固定
    學習英文的習慣,英文必定突飛猛進。

除了聽、說、讀、寫外,「通」和「勤」是學習英文不可或缺的步驟,對於文法的融會貫通還有持續的勤力練習,只有這樣循序漸進的學習精神,英語的靈活程度才能通行無阻。其實只要每天花一到兩個小時,耐心的看完謝孟媛老師所教導的文法重點,並均衡練習聽、說、讀、寫這四方面的能力,久而久之,您的英文程度可不會輸給外國人喔!

經過分析後,你會發現,把文法學好真的很重要,如果不想在百費心思的苦練下而走向徒勞無功的冤枉路,請你務必先把文法的基礎打好。

一套教師級認可的商品,絕對值得您信賴。

在眾多的英文教學產品中,我們推薦謝孟媛老師的【魔法24】,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是一套全球的初級英文教材中,教授最完整、最讓學生淺顯易懂的教學光碟,連香港英文老師、北師院教授等皆讚不絕口,成為這套教學光碟的忠實支持者。

在【魔法24】教學光碟裡,謝老師針對文法作了有系統的重點整理和講解。不管你是學生,還是需要學習英文的中年人,在謝老師由淺入深的教導下,必能迅速吸收英文文法的結構,從此英文再也難不倒你。